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

20140531-擺攤趣事-心理的惡魔

今天的生意真的很差,心情也不好。本來以為今天是連續假期的第一天,微風前賣苜蓿芽春捲的阿伯大審會放假去,這樣正好可以去他的位子擺,生意會比較好。騎車過來的路上就一直用念力說"去放假去放假""沒有人沒有人",可是,你知道的,期望越高失望越大,老天通常不會順從你的想法,好位子還是沒有。我悻悻然地來到原來的地點擺攤。
今天隔壁飲料店值班的是"總監",帶了妻小順道過來座座。我跟他聊了一下,開完笑的說,那個賣苜蓿芽的是欠債欠多少啊?每天生意這麼好,擺到很晚就算了,還都不放假...,當然這是我個人的"口業"。也許是心情影響吧!也許是老天捉弄吧!開賣後一個半小時都沒生意,連來攤位看看的人都只有兩三個,但是來來往往的人潮還算不少阿,真是奇怪,"心"越來越不安...。問問好樂迪的服務生說生意好嗎?他們說一樣不好,也覺得奇怪,外頭路過的人潮不少阿?我跟她分析說,今天是連假第一天,台北人都跑了,我猜路上的都是新北、桃園、新竹來玩的人,是去微風逛百貨公司,看電影的,是有目的的前往,不是隨便逛逛街...,心想"大眾行為、心理"還真一致阿~
還是沒生意,我決定換個地方擺...,收拾好東西,背起背包,往前走,沿路上可以擺的好地方都已經有人了...,所以我又往回走...,心情越來越不好,心裡裡面的惡魔就要爆發出來,卻又得要壓抑他,告訴自己是要來賺錢的,不要要生氣,既來之則安之,擺到幾點就是幾點...
回到原地點,看到隔壁樓上髮廊的小妹妹在發傳單,她跟我微笑點點頭,我也跟她點點頭,我想她是我今天的"天使"吧~心情開了,我好開心~,還是有好事情的,我想"就看你怎麼想"~
小妹妹發傳單總是"雙手點頭奉上",你知道的,這種事一定常被拒絕,但是我總是看到她的微笑,我是該學學她...
我笑了,也終於有了第一個生意了,再看看總監的小孩,本來打算這兩天跟老婆請假來擺攤賺錢的念頭沒了,晚上我要回家陪小孩,我愛我的小孩...錢再賺就有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