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

愛德幼兒園 專業的選擇

刊於 愛德幼稚園 第36期校訊
愛德幼兒園 專業的選擇 - 楊宗翰

像大多數老一輩的家長一樣,選擇幼稚園的唯一考量就是離家近,我也不例外。當老婆勤奮的看雜誌介紹,搜尋網站網友的評價得來”愛德幼稚園”是不錯的選擇時,我反駁地說,不過就是幼稚園嘛,需要這麼講究嗎,我從小…,人越老,越剩一張愛講古的嘴!~
雖說我們還是報名了愛德,也錄取了,但是兒子卻等不到九月愛德的開學,在保母家已經待不下了,也不能怪他,小孩長大了需要更多的空間去探險,關在保母家的確不適宜,所幸我就在住家附近找了間幼稚園,先送進去為妙。
起先兒子每天上學都在哭,老師說,正常啊,一陣子就好了,心裡想也是。可是接觸越多越發現不對,兒子對幼稚園是打從心裡的”害怕”,幾次早上鬧脾氣不去上學,我攔了計程車抓了他抱了過去…,說真的我這老爸心在淌血…
來到愛德,比起其他幼稚園,家長一刻不得閒,第一周就要請假陪讀,接下來又是家長會、研習營…,但是說真的兒子居然喜歡上學,每天都好高興,與之前的幼稚園相比,還真的天差地。這邊的老師還真是”專業”,不是專業的哄小孩子喔,是專業的帶領這群小小孩探索、學習。
在白兔班許老師、曾老師的帶領下我看到白兔班的每位小小孩都好開心、好有自信。老婆也是學教育的,她說,第一周的陪讀過程等,每本教育的書都有寫,但,有哪一家幼稚園做得到呢?愛德在園長堅持下做到了,那我們做家長的還有什麼理由不去配合他們的專業呢?選擇愛德,我很放心也很安心。

~專業與不專業,看細節便知有沒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