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

2014-1-27 謝謝你

2014-1-27 謝謝你

今天的課程很特別,因為高總監要我們準備彩色筆、剪刀、膠水與一本雜誌,要做"2014夢想板"
上課一開始就說: 過去的好與不好都會影響到現在的你...,這句說的我心有戚戚焉...。

總監說,暢銷心靈成長書"零極限"總結只有四句話: 對不起、請你原諒我、謝謝你、我愛你 ~
吸引力法則系列書籍講的是正向的力量...,這些述說激勵與療癒的書籍多如牛毛,觀念"每個人都知道,但都不一定做得到"。
這句話很有意思,以前上過一個老外上的英文課,他的口頭禪就是"知道不一定做得到",他在說我們學英文文法就是如此...,真的 知道不一定做得到,連老外都知道~

回想起幾個星期前劉協理講課的片段。劉協理原本是紡織工廠的廠長,因緣來到龍巖人本。
他說: 好的職場帶你去希瑪拉雅山上喝咖啡,不好的職場帶你去巴拉圭賣烏龜...,這當然是笑話...

但其中有一段話卻讓我深深感動,他說改變自己從說"請、謝謝、對不起"開始。從來,我們就不曾忘記這三句話,他接著說,他到7-11買東西,拿發票一定大聲說謝謝...,突然,打了我一巴掌,好像,從來,很少,我這樣說謝謝...
不說,不代表沒有禮貌,假如記得說是不是更好呢?我問自己...

~知道,不一定做得到~

於是我給自己的一個功課是,買東西拿發票一定要大聲說"謝謝"~

但是,習慣很難改,前幾次,走出商店了才想起剛剛忘了說謝謝...,

我警惕、激勵自己,慢慢改,一定要做到...

~ 請、謝謝你、對不起、請你原諒我、我愛你 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