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

2014-1-11 真實的謊言-我在xxx科技的日子

2014-1-11 真實的謊言-我在xxx科技的日子

話說前兩個月,也就是十月初,一天早上,接到一通面試電話,要我先去做測驗面試。於是我帶著稍微感冒,昨天還發著燒的身體前往,濛濛的做了2個小時的測驗加上面試。主管說,記得xx日要來報到喔,於是我就被錄取了。

還搞不太清楚這間公司是做什麼的,不過營收到是不錯,企業雖小,獲利卻很高,104上面公司簡介寫著PCB測試機第一品牌,哇!聽請來真是不錯。心裡想著,我的"工作流浪記"終於要結束了...

因為離家有點遠,加上我又是路痴,報到前幾天就按地圖索驥,試騎了幾次,孰悉路線並看看怎麼走最省時間。第一天報到,早上就趕忙送大寶上學,騎車的路上臉上露出"春風得意"的笑容...。

到了公司,小姐指了座位給我,並拿了一張"老闆的語錄"說,今天的工作就是"背"這些,下午考試,要一字不漏...
雖然覺得怪,但也能接受,老闆要求的,想必有道理。說的也是,這是"洗腦"最佳的良方,千古不變~

第一條寫著:本公司最重視紀律....
第二條:工作態度...
第三條:不會又不問就是不重視工作...
第四條:...
第五條:...

靠~現在都忘光了,可見洗得不是很成功...

邊背的過程中心裡想,這間公司的老闆真是了不起,白手起家,重視員工的素質,希望對客戶做到最好....
幻想著,有一天我能以這家公司為榮...

當兵下部隊的時候,班長要求背軍歌,...,背東西當然不是什麼難題,我背好後給班長驗收,班長看見我說,你要一口氣背完,中間不能有停頓...靠~,於是我背了好幾次...,那時候不懂,退伍後才知道班長在玩你...,也是啦~全連就大概六個大學以上畢業兩個碩士,不好好玩玩碩士,怎麼跟學長交代...,當然,後面還有的瞧...,男人啊,當兵的是永遠也說不完,是真的,因為,你一輩子也不會遇到的荒謬事,當兵都會發生...

第二天還是考試,考產品名稱與流程圖...
第三天,考試,考試機原理...
第四五天,考試,考換線與實機操作...

課程還真豐富,這真是間有紀律的好公司...,不過到第四天了,都還沒介紹同事認識,我只認識"同梯"的其他四位夥伴。終於同梯的也忍不住了,第四天下班的時候聚在一起聊。這間公司氣氛也太奇怪了,大家都不講話,好嚴肅。我說對阿,我也有觀察到,我隔了一條走道的經理,整天坐在那邊,都不跟同事講話...

我那畫CAD的同梯也說,他那畫圖唯一的同事也不教他,跟他聊天。...我們聊了要一個鐘頭...,已經有兩位說考慮不做了...

隔天,星期五,一大早就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,那個看起來最想留下來的xxx,離職了...

終於~那根壓倒駱駝的稻草出現了...

10點,經理說要開會,把我們叫到會議室,他在白板上寫的要填的資料...
什麼~今天才要保"勞健保"...這...,還只保19200,幾乎是最低工資...

老闆阿,你的紀律在哪裡啊,你的態度在哪裡啊,你知道這些都是違法的事嗎? 
這一棒狠狠的打醒了我...

經理在白板上寫著薪資結構...xxx + xxx + xxx,其中勞健保差額的部分我們以"團保"代替,又說團保比勞健保好...
我看著埋頭說明、卻不敢看我們的經理,我知道,經理阿,你自己都不相信,知道這都是"假"的,還必須說明,真是...太難為你了...,我們都不是第一天上班的小白兔阿~ 一個同梯在開7-11,他說他幫他的工讀生保28800,回去自己做都比這邊划算...

說實在的,同梯的都很有"修養",沒有當場給公司難看。經理走了,留我們寫資料,大家討論著,....

下班時,我們又聊了一個鐘頭,這次聊的是大家要找什麼工作,找工作遇到的狀況,前公司如何如何....

於是大家互留手機,等星期一辦離職,珍重再見~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