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

20140428-擺攤趣事

20140428-擺攤趣事

星期六4/26天氣真是一個糟糕,白天太陽高掛,溫度飆升,應該是入春以來最高溫,中午過後,接著空氣悶悶的,風雨欲來的感覺,"天空昏暗,日月漸漸無光",三點多開始下起滂沱大雨,這雨還真是大得嚇人,我的攤位雖然有一個大柱子作掩護,但是雨還是不停的從旁邊灌入,雨水從KTV上頭的燈具傾瀉而下,宛如小瀑瀑。起先我用肉身抵擋,遮住一 邊的縫隙,心想可以撐一下,這種大雨不會下太久的,但是沒多久我就投降了。跟飲料店的店員借了幾張衛生紙,開始擦乾我的家當,準備收工...,收拾到一半,一位年輕的女孩過來,看見我所賣的東西覺得不錯,就停下來挑選,一下子挑了五個,我的心裡是愉悅的,今天的生意並不好,預見這種客戶單然高興,雖然跟我殺價,但也算仁慈,最後走之前跟我說,她本來沒有要買,看到下雨我還在擺,就買了,我回了她一句,妳真是好人,妳會有好運的...。接著又有一位女孩也買了一件,也是說本來只是來送東西的,看到我就買了...,怎麼說呢,祝福這些有心人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