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

人生新的階段開始008

12/8日,星期四,好的,中午又有個飯局,這週還真忙,自己規劃的"正事"都沒做到,飯局到一半,碩士班的好同學也剛好打電話問我有沒空,我真的沒空~太座規定,我的時間是星期一~五上午8:00至下午6:00,其他時間都要以"帶小孩為最高前提",我哪敢逾越一步~,飯局中我大塊朵頤,不是,不是,因該是滿復苦水+牢騷的傾吐,男人到這般田地(通常是40歲過後),我還沒到,還差一半,想到真該打屁股,"男人不該只剩一張嘴"<--驚世警語!!!


接著趕往costo買昨天忘了的東西,一盒雞蛋,加上看上的玩具車(吉普模型車),給大寶的,就匆匆回家~


晚上依慣例帶大寶去對面小學消耗體力(晚上都太晚睡覺,不太好),今天又碰到昨天的那個小姐姐,今天不一樣,整個學校只有我家大寶跟她,現在沒有其他小朋友,她只好說,弟弟我們來玩,我當老闆,這個遊戲我家兒子喜歡的不得了,一拍即合,不過...
小姐姐: 你要買什麼?
大寶: ...想了一下,我要買麵...
小姐姐: 這裡沒有賣麵
大寶: 我要買葡萄
小姐姐: 這裡沒有賣葡萄
她爸爸看不下去了,你可以跟弟弟說你有賣什麼啊?
小姐姐: 我有賣簽字筆,我喜歡圖案的簽字筆
我跟大寶說: 你跟姐姐說你要買簽字筆
大寶: 我要買簽字筆
小姐姐: 你要什麼圖案
我看大寶答不出來,你可以說你要買有火車的簽字筆
大寶:我要買有火車的簽字筆
小姐姐:沒有賣,你很煩耶(~挖哩勒~)
我問姐姐,你有什麼圖案的簽字筆呢?
小姐姐: 我有我最喜歡的海綿寶寶(靠~我家小孩沒看電視,當然也不知道什麼是海綿寶寶)
我跟大寶說,你說你要買海綿寶寶的簽字筆
大寶:我要買買海綿寶寶的簽字筆
小姐姐:20塊
大寶做勢哪給她,小姐姐也作勢拿給他,小姐解說,我要關門啦~


又這樣玩了一下,可想而知,玩不起來,大寶也搞不清楚小姐姐是否生氣,一下又跑去旁邊的溜滑梯溜,過了一會,小姐姐的爸爸說,要回家囉~
我家大寶居然也跑過去湊熱鬧,他爸爸說,你想不想跟小弟弟玩,我在旁做勢也問大寶想不想跟姐姐玩,大寶大聲地說"要"(我心裡想,被別人嫌還要),可見,男生真的對這些情緒的細節感覺很大條,我看他爸真的是想回家了,我只好說,姊姊要回家了,明天在一起來玩,跟姐姐說再見。就在我說完這句,小姐姐,一個人的走開,往大門的方向,而且是生氣的那種~他爸媽只好跟在後面。


怎麼說呢,孩子要生兩個,真的,要知道小孩子在最愛玩的時期,卻沒有玩伴,那是多麼悽慘的~所以我現在的"正職工作"是兒子女兒的玩伴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